美豬行政命令通過後 民進黨網路聲量衝上53.8%大於國民黨

▲▼蔡英文回應本土新增案例。(圖/記者黃國霖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去年12月24日進行美豬行政命令的表決,民進黨以多數優勢通過表決,國民黨日後將發起反萊豬公投。對此,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分析萊豬行政命令通過後,各政黨的網路聲量,民進黨的總聲量已大於國民黨,來到五大政黨的53.8%。

「聲量看政治」根據即時新聞社群聲量、新聞聲量、Google SERP、Google Trend四大項聲量指標,其中的11項細部指標進行分析。在近15天內,民進黨的總聲量為53.8%、國民黨 KMT為32.81%、民眾黨為8.33%、時代力量為3.54%、台灣基進為1.52%。

聲量看政治表示,民進黨的議題,集中在美豬開放的後續影響、政治效應,在元旦之後,則開始發展出吳怡農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議題,以及與亞洲周刊之間的你來我往。目前正面與負面聲量約6:4-5:5。

聲量看政指出,國民黨的議題,集中在批評民進黨的美豬政策、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韓國瑜最新動向等,負面聲量仍較大於正面;民眾黨的議題,主要焦點在黨內中央委員選舉,以及一些內鬥消息。黨內組織變動議題居多,負面居多。

此外,聲量看政治也發現,時代力量的議題,主要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情緒性發言引發的後續效應,聲量不大,但正負面比6:4,政務官在社群留言也務必謹慎。台灣基進的議題,主要在香港大追捕,以及先前向華強有意來台移民一事。基進很努力在自己的立場上經營議題。

▼美豬行政命令後,各政黨聲量。(圖/翻攝聲量看政治粉專)

▲▼美豬行政命令後,各政黨聲量。(圖/翻攝聲量看政治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