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訪台 指揮中心:比照衛生部長來台規格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1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並與台灣高階官員會晤。相關外交專案、防疫安排,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會比照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規格。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路透社)

秋冬國際新冠疫情嚴峻,加上國內出現英國變種病毒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已開始加強境管,限制非本國籍民眾入境,短期商務來台等商務泡泡取消,不過外交泡泡並未受影響。外交部指出,克拉芙特大使此行來訪是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代訪問我國,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相關檢疫安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交由外交部統一回答,由於先前已有多起外交訪台案例,可按此SOP進行,不再多做說明,僅透露將比照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規格。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接待美國衛生部長規劃,該團來台前七天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上機前三天必須接受病毒核酸檢測陰性,抵台後當天也立即採檢,並安排入住防疫檢疫規定合格飯店,指定樓層住宿且有專用電梯,相關行動都專車,並全程戴口罩。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專案」回溯採檢216人結果全出爐 莊人祥宣布結案!
►8時開搶!集中檢疫所居檢登記 指揮中心緊急做「網站壓力測試」
►集中檢疫所做居檢「今起申請」 各縣市房間數曝!將陸續釋2500床
►境外移入+3 奈及利亞台商肺炎重症「緊急醫療專機回台」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