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蓋了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柯文哲:中央還說要20萬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坦承過去說8年5萬戶是「天真」,蓋了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市有房地設置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7日赴台北市議會,針對萊豬、軍事衝突、社宅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在社宅議題時提及,當時「很天真」,以為8年可以蓋5萬戶,結果蓋了之後發現沒那麼簡單,但此話立刻引來市議員苗博雅質疑。

苗博雅表示,專案報告內容跟2014年柯文哲與連勝文一同選台北市長時,連勝文對柯文哲的批評口徑一致,「當時連勝文批評說8年5萬戶公宅不可能,因為沒錢,且1坪500元租金不可能!」然而當時柯文哲卻在網站上反擊說連勝文講錯了,「沒想到你今天在這裡,會講出當年連勝文批評你的東西。」

對此,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活動時也表示,現在很誠實的講,「我們沒有實際執政,不曉得困難在哪裡,一執政下去就知道,天啊!所以很明白講,8年可以蓋完的,加上都更的加一加,接近2萬而已,這也不要笑啦!中央還說要蓋20萬。」

關於社宅減租減在陽台面積,柯文哲也表示,陽台面積是他們設計太過頭,坦白講陽台設計到10坪太過分了,但每戶陽台設計2坪以下,「坦白講這實在很掙扎,不希望社會住宅蓋出來很難看!」所以當時明倫走道設計是2公尺,但若按照建築法則,最低1.6公尺就可以了,所以結論是在現實跟理想中取一個平衡,但財務永續經營仍是他的要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