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14度低溫僅穿短褲迷路3公里 警安全送回家屬超感激

▲8旬失智老翁身著短褲徬徨徘徊,警員吳佳欣、黃俊期找到住所送回,其子焦急在家門踱步聯繫親友,抬頭見父親平安返家,驚喜迎接頻道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8旬失智老翁身著短褲徬徨徘徊,警員吳佳欣、黃俊期找到住所送回,其子焦急在家門踱步聯繫親友,抬頭見父親平安返家,驚喜迎接頻道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一名8旬失智老翁身著短褲徬徨徘徊大學路附近,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到場發現老翁穿著單薄,隨即將老翁帶返派出所提供熱開水暖身,詢問老翁資料卻一問三不知,員警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找到住所送回,其子焦急在家門踱步聯繫親友,抬頭見父親平安返家,驚喜迎接頻道謝。

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吳佳欣、黃俊期於12月30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路邊看到一名老翁獨自在路邊徘徊,徬徨無助,警方到場發現老翁穿著單薄,隨即將老翁帶返所提供熱水休息,詢問老翁住家及姓名,但老翁皆回答不知,且身上也無留下任何家人及住家之資訊,員警一邊安撫老翁,一邊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順利查到老翁住處遠在三公里外的虎溪里,員警隨即帶其返家。

警方將老翁送回住處發現,家門前一名男子神情緊張、焦急踱步正在撥打電話,原來該男子是老翁的兒子,其已經急尋父親2個多小時,抬頭一見父親被警員平安帶回家。又驚又喜扶著老翁頻頻道謝,趕緊將父親扶進家中休息,回頭感謝警方適時的伸出援手,才能使其父親免於14度寒流大風中受凍受寒。

公正派出所所長何圳生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年邁的家屬、朋友,建議配戴留有能夠辨識個人資訊的手環、項鍊等,才能夠避免老人意外走失發生。警察適時為市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斗六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市民們的每一份愛心,都是使這個社會更加美好的力量。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加大阪」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紅色多瑙河」重罰原因曝光 福懋興業喊冤:只有色度超標

►快訊 /雲林「紅色多瑙河」真兇曝光 環保局重罰2000萬勒令停工

►雲林驚現4.7km「紅色多瑙河」!網空拍機追兇幫高調 環保局來了

►獨/雲林「三寶號」救護車搶眼 取名來自這對善心夫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