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失智嬤寒流中迷途!警消19人摸黑3小時 5百米高山找到她

▲花蓮警消出動19人摸黑3小時,終於找到迷途的阿嬤與家人團聚。(圖/鳯林分局提供)

花蓮警消出動19人摸黑3小時,終於找到迷途的阿嬤與家人團聚。(圖/鳯林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萬榮消防分隊日前18點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失智的82歲母親,於萬里橋山疑似因山區道路不熟而迷路走失,報案人先於山區搜尋未果,向消防局請求協尋。

報案家屬表示,該山區產業道路蜿蜒曲折往上爬升潮濕易滑,且夜間天色昏暗氣溫降低冷,迷途阿嬤未攜帶保暖衣物及照明設備,家人十分擔心怕出意外。萬榮消防分隊受理後,隨即通報119勤務指揮中心,並先行派遣警消2名入山搜索。

花蓮縣消防局同時指示消防局第二大隊加派鳳林、壽豐、光復警消及、義消及林務局人員共計8警消11義消加入搜尋,幸該迷途走失阿嬤的子女在其手機內有裝設手機定位APP,搜索人員依阿嬤手機所定位出的座標,於21點24分於萬里橋山海拔502m山區尋獲該迷途阿嬤,經評估身體未受傷,僅因天氣昏暗受驚嚇不敢移動,搜救人員予以情緒安撫並護送下山,任務順利完成。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喜愛山域活動的民眾,活動前除攜帶個人防護裝備外,應帶足夠的糧食飲用水及防寒衣物,結伴同行勿落單,確認時間及路徑,千萬不要低估山區瞬息萬變的環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