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業者驚傳元旦輕生亡!疑不敵南韓防疫政策...哭:快餓死了

▲▼南韓首都圈健身房因防疫政策而被迫停止營業。(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都圈健身房因防疫政策而被迫停止營業。(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進入第3波全國性流行潮後瀕臨失控邊緣,政府緊急於去年12月8月起針對首都圈實施第2.5階段防疫層級,室內體育設施被下達「集合禁止令」,形同全面禁止營業。大邱市一名50多歲的健身房館長,疑似無法承受長期停業所造成的虧損,竟趁新年第1天在自家體育館內輕生身亡。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大邱市達西區上仁洞一處健身房兼復健治療中心,傳出50多歲的館長A某1日在此輕生身亡,昨(3)日被達西警察署人員發現。目前警方未尋獲他殺的痕跡,推測A某可能死於輕生,正確死因仍待釐清。

一處聚集全國健身房業者的網路論壇,出現質疑聲浪,網友推測A某可能因為防疫政策導致健身房經營困難,最後才選擇以輕生向政府進行無聲的控訴。

▲▼首爾一處體適能健身俱樂部因防疫政策而被迫停業。(圖/達志影像)

▲首爾一處體適能健身俱樂部因防疫政策而被迫停業。(圖/達志影像)

一名在大邱市經營體適能俱樂部的網友表示,「當初爆發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時,我關店2個多月,那時候真的很難熬。想說現在應該好一點了吧,結果政府那套自認了不起的『K-防疫』(韓式防疫)害我們深夜遍地傳出痛哭聲!」

其實自從南韓防疫當局宣布社交距離防疫政策效期往後延長2周,就有專家擔憂國內民眾恐怕早已出現「防疫倦怠」,鬆懈的態度反而將造成防疫破口。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內有部份健身房與體適能俱樂部業者,早就不顧政府防疫政策,寧願承擔行政處罰的罰款,也要執意開店繼續營業。

▲▼吳成映在IG上呼籲其他健身房業者,能夠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時正常營業。(圖/翻攝自IG)

▲吳成映在IG上呼籲其他健身房業者,能夠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時正常營業。(圖/翻攝自IG)

一名在京畿道抱川市經營健身房的業者、同時擔任全國健身俱樂部館長協會長的吳成映(오성영,音譯)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將要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時開店營業,呼籲首都圈的中小企業與自營業者自發性正常開店。

他表示,「當初我們大部分國民都建議政府,能堅定地提升防疫層級至第3階段(最高階)數天,沒想到政府只會自誇『K-防疫』...你看看,現在倒是變成什麼樣子?政府讓我們這群支付公務員月薪的國民全都餓死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南韓新冠飆增1020例!政府自滿宣言「慘遭打臉」...今禁5人↑群聚
►和平醫院翻版!南韓療養院慘遭政府拋棄 他留下來顧...最後染疫亡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至1月17日)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非首都圈(第2階段):直推銷業、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禁止開放飲食;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跨年加強防疫專案(南韓全境)
禁止5人以上群聚(包括同學會、同樂會、郊遊、職場聚餐、喬遷宴、送年會、周歲宴、壽宴等);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禮拜、彌撒、法會等宗教儀式以「線上遠距」為原則,限20人以內參加,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採取梅花座,同時禁止飲食;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禁飲食;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禁止試吃(喝),且禁止試用樣品,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冬季運動設施(滑雪場)等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入場人員須限制在3分之1以內;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以內之預約,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小棕瓶1990,秋冬必備養出水煮蛋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