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金正恩異常舉動!美軍出動偵察機監控北韓...南韓官方證實了

▲▼美軍4日出動偵察機RC-135監視北韓動向。(圖/翻攝自Twitter@Nocallsign17)

▲美軍4日出動偵察機RC-135監視北韓動向。(圖/翻攝自Twitter@Nocallsign17)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當局舉辦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會在即,隨即傳出美軍於今(4)日上午出動偵察機RC-135從黃海(南韓稱西海)劃過仁川市、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上空,疑似是監視北韓當局與軍方的一舉一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與飛機追蹤專門網站「No callsign」於4日表示,該型號偵察機於當日上午現蹤仁川、京畿道城南市一代空域,去年12月29日也曾被發現在韓半島(朝鮮半島)南部沿岸與中部地區執行任務。

另外,美軍E-8C指揮機(地上監視偵察機)曾於1日下午至2日凌晨從仁川上空往忠清南道泰安郡的方向飛行。

▲▼美軍4日出動偵察機RC-135監視北韓動向。(圖/翻攝自Twitter@Nocallsign17)

▲偵察機RC-135從南韓首都圈飛過。(圖/翻攝自Twitter@Nocallsign17)

相關人士解釋,美軍之所以連日來出動偵察機,可能是為了在北韓第8次全代會前後,監測並追蹤北韓準備閱兵儀式的相關動向。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金俊樂(김준락,音譯)在4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韓美兩國情報當局正進行緊密合作,追蹤並監視北韓準備閱兵儀式的動向,「我方推測,目前北韓軍正在進行冬季訓練。」

►暴風雨前的寧靜!北韓8次勞動黨全代會「悄無聲息」...僅強調防疫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