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決議「緊急事態行動」 不等中央了…8日起開始實施

▲▼東京疫情。(圖/路透)

▲日本首都圈將採取緊急事態行動,籲請民眾晚間避免外出、餐飲店提早打烊。(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為了應對新冠疫情不斷擴大,日本首都圈1都3縣政府首長4日晚間決議,自8日起展開「緊急事態行動」,呼籲民眾晚上8時以後避免外出,並要求餐飲業者提早打烊。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4地政府首長,4日晚間透過視訊會議後決定,不再等待日本中央政府的「緊急事態宣言」,首都圈1都3縣將自行採取「緊急事態行動」,呼籲民眾避免外出。

首都圈4地首長要求民眾,自1月8日起至1月31日為止,晚上8時以後應避免非必要外出。至於餐飲業方面,「緊急事態行動」要求提供酒精飲品的餐飲店從8日起將打烊時間提早至晚間8時,酒精最晚可供應至晚間7時;1月12日以後,無論是否提供酒精飲品,所有餐飲店打烊時間都提早至晚間8時。

對於一般企業,首都圈1都3縣將自行設置防疫目標,呼籲企業實施遠距上班、在家工作、彈性出勤等措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已經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新階段,因此有必要徹底減少人員流動和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他呼籲東京民眾避免在晚上8時以後外出、避免「3密」(密閉空間、人員密集、人與人密切接觸),採購和去醫院都應該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並且避免跨城市或跨縣移動。

小池表示,去年日本政府發表緊急事態宣言,人流減少後疫情確實得到控制,因此現在必須再度強力控制人流以應對疫情。另外,她還籲請鐵道運輸業者提早末班電車的發車時間。

►「新版小棕瓶」直殺5折、特價1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