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寒!護民優先 盧秀燕籲:民眾盡量在家看跨年直播

▲盧秀燕呼籲民眾盡量在家裡看跨年晚會直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呼籲民眾盡量在家裡看跨年晚會直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31日晚上將在中央公園和大里仁化公園進行雙主場跨年晚會,盡管市府已做好防疫和交通的各項準備,但是市長盧秀燕30日主持太平區社會好宅動工典禮時表示,配合防疫和霸王級寒流來襲,她呼籲民眾盡量在家看直播,可吃東西還不用戴口罩,舒舒服服的在家跨年。

盧秀燕上午主持太平區社會好宅動工典禮,目前開工戶數已超過3千5百戶,她希望任內開工或興建總數達到5千戶,台中市所興建的社會住宅和其他縣市不同,而是比豪宅更要好的好宅,不但公共設施俱全,設計也很精美,最大特色是裝有微型感測器,隨時監控空氣品質,總戶數160戶,預計3年完工並抽籤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明晚要舉辦的雙主場跨年晚會,盧秀燕表示,雙主場是多年來的慣例,今年為了要防疫,又要辦好活動,因此規劃人數減半,中央公園原本可容納8到10萬人,決定縮減為4萬人以下,大里場原本可容納2萬人,也決定縮減到1萬人以下。

盧還說,面對霸王級寒流來襲,呼籲市民朋友注意保暖,市府各單位對於弱勢家庭、弱勢街友都有關心輔導措施,此外,明晚的跨年晚會,現場會很冷,不能吃東西,又要戴口罩、量體溫,因此她建議大家盡量留在家裡舒舒服服的看電視。

市府表示,中央公園中跨年場地將設置三個入口、兩個出口,大里場則設置兩個入口、兩個出口,進場前需完成實聯制登記、酒精消毒,每個入口處都將設置自動測溫門,確保參與者體溫正常,會場中需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飲食。

跨年交通部分,水湳中央公園規劃4條免費接駁路線及5處汽、機車停車場,大里仁化公園也提供3條免費接駁路線及6處汽、機車停車場;另外台鐵及會場周邊、台灣大道、文心路則有12條公車路線配合延後收班,讓民眾可以開心跨年、安心返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