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防部年終片推「守護」紀念殉職將士 盼2021年勇敢向前挺進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今年已屆尾聲,國防部發言人29日發布年終影片「守護」,旁白以溫柔堅定的聲線強調,越是艱難的時刻,國軍越是向前挺進,用行動詮釋守護的定義, 2021也將持續守護國家安全,並以此片紀念以身殉職的國軍將士。

「守護」影片描述,回顧2020年,對於許多人而言,是一個艱難的一年。我們都知道,訓練從來都不是簡單的事情但即使遭遇險灘與危難,我們仍將攜手挺進,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回顧影片提到,面對敵情威脅,我們知道只有充足準備,才能保障國家安全,我們永遠記得,中華民國安全的重任,就在我們肩膀上!我們心心念念,珍重守護這塊土地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天,我們都用行動詮釋守護的定義!

影片結尾期許,國軍官兵已經做好準備,不畏艱苦,不怕磨難,堅守崗位,用實力踐履保家衛國的承諾,挺立在捍衛國家安全的第一線,2021我們也將持續守護國家安全。

國防部說,「守護」主題與近日出版的「國防部發言人桌曆」風格一致,影片內容涵蓋陸軍戰車展現震撼火力、戰蒐直升機空中殲敵、磐石軍艦巡護海疆、陸戰隊蛙人駕駛突擊艇搶灘登陸,以及F-16捍衛領空,2分09秒,每一個片段都在深刻表達官兵用性命去拚搏的過程,在各項演訓中所展現出無所畏懼的勇氣。

國防部提到,這部紀錄國軍一整年的戰訓回顧,影片結尾除了向2020年告別,並惕勵三軍勇敢挺進2021年,繼續守護國人生活,守護民眾家園,守護國土安全,並以此片紀念以身殉職的國軍將士。

國防部指出,面對區域情勢的嚴峻,國軍必須建構堅實的戰力,戰備任務絕對不能夠有任何罅隙,在任何時刻,國軍都會以實際的行動,向前挺進,展現更堅強的士氣。「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就是最好的寫照。

▼ 國防部發言人發布年終片。(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 國防部發言人發布年終片。(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