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入冬首發低溫特報!全台納警戒 鄭明典:寒流從北極直衝而下

▲▼寒流周三來襲。(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周三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示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強寒流要來了!氣象局今(28)日發出今年入冬以來首發低溫特報,30日寒流迅速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30日下午起至1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30日晚起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30日下午至31日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色燈號(寒冷)】
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將來襲,氣象局長鄭明典今PO圖直言寒流從北極直衝而下,他解釋箭頭所指區域,左邊高壓、右邊低壓,所以這裡是幾乎正北風,由北極直接外流往南,這個北風將冷空氣帶往東亞,其實台灣還真的只是被掃到邊。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PO圖警告,寒流將從北極直衝而下。(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30日寒流將迅速南下,這一天溫度早晚差距非常大,北部溫度為8-17度,中部為10-18度,南部為12-22度,東部12-18度,日夜溫差相差10度左右。另外,30日上午起,風速也會增強很快,氣象局表示,在短短6小時之內風速變化之大,這是滿少見狀況。

不過,這波寒流跟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相比,威力並沒有那麼強,陳建安說,以大部分地方溫度去看,當時台北氣溫預報下探5度,但現在這一波約7度上下,還是以2016那波寒流比較強,不過預報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