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人從英返台!台灣「正面迎戰」他批自私...網卻戰翻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檢疫巴士。(圖/記者周宸亘攝)

▲昨日晚間從英返台的114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英國近期爆出變種新冠病毒,為了圍堵變異株,世界多國都宣布暫時禁止英國航班,但台灣選擇「正面迎戰」,首架自英國返台班機在昨(27)日晚間入境,機上搭載114名旅客中,1人發燒送醫、4人傳出14天內有症狀。就有網友疑惑問「這批英國班機返台是什麼心態?」認為台灣為什麼要接納這種自私的人,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一名網友於PTT女人板以「這批英國班機回台是什麼心態?」為題發文指出,長年旅居英國的台人,今年夏天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不回來,卻在冬天出現變種病毒,驚覺事情大條才回國,搞得醫護、機場相關人員人仰馬翻。他不解「為什麼歹丸要接納這種自私自利的人,而不是比照當初小明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發文討論從英返台的114人,引起網友激戰。(圖/擷取自PTT)

▲網友在PTT發文討論從英返台的114人,引起網友激戰。(圖/擷取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正反論戰。有網友直接砲轟原PO「夏天回來你就不會罵?」、「人性啊 其實沒什麼好嘴」,認為自疫情爆發後,無論何時返台都會被認為是自私,但若換個立場,「是你的話你也會啦」。更認為,是本國國民的話,為什麼不能回來?如果今天台灣疫情大爆發,美國還好(假設),你有美國國籍,難道不會想要逃去美國?

另一派人則表示,「出事了才想回台」、「台灣繼續這樣遲早崩潰不意外」、「不就沒疫情台灣鬼島歐美好香,有事台灣我的家趕快跑回來 」、「長年旅居國外回來都自私啊,但有錢人你能拿他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