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臘腸若含進口萊劑腸衣 陳吉仲:檢驗等同於沒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腸衣就算有萊克多巴胺,但檢驗也等同於沒有。(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萊豬就要進口,明天立法院將上演表決大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 日)早上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提到,香腸和臘腸的腸衣就算有萊克多巴胺,但檢驗也幾乎沒有。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日前指出,台灣有的加工產品缺一個原料,就是國人都有吃的四神湯或小腸的「腸衣」,也就是包香腸的腸衣都不夠,因為有特殊規格,加上國人飲食習慣,有吃小腸,沒辦法充足加工成腸衣,現在都是歐洲進口。若香腸都是用台灣豬,腸衣都用進口沒關係?林聰賢說,現在無法替代,也絕對不夠,不過,市面上的腸衣都是歐洲的,是否還有其他非國產?林聰賢強調「沒有其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玉蔻今問快過年了,大家都要吃香腸、臘腸,腸衣要怎麼標示?若賣臘腸是用台灣豬肉,腸衣到底安不安全?陳吉仲說,香腸裡的腸衣大部分都是進口,都是來自歐洲,如荷蘭、德國法國和美國。陳吉仲接著說,但「腸衣佔整個香腸加工比例微乎其微,不到3%,腸衣有萊克多巴胺,但檢驗完也等同於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