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警「近距離爆頭」鄰居母子 年幼女兒一旁叫囂:我爸是警察!

▲▼菲律賓警察槍殺鄰居母子影片瘋傳。(圖/翻攝自Twitter)

▲菲律賓警察槍殺鄰居母子影片瘋傳。(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菲律賓20日發生一起警察近距離槍殺鄰居母子事件,事發影片透過網路瘋傳,引爆民眾對於警察暴力的怒火。雖然行兇警員努埃茲卡(Jonel Nuezca)已經投案,但真正令人不安的是,影片中努埃茲卡的年幼女兒也在現場,甚至在案發前還大聲對被害人叫囂說「我爸是警察」,彷彿是在為父親的暴行助陣。

綜合外媒報導,46歲資深警員努埃茲卡老家住在丹轆省(Tarlac)帕尼基(Paniqui),但被分派在大馬尼拉都會區的帕拉納克市(Paranaque City)警察局工作。案發當天,努埃茲卡返鄉休假,卻與鄰居家人發生爭執。

據稱,努埃茲卡本來就與鄰居葛瑞格里歐(Gregorio)一家人素有產權糾紛,而他返鄉休假時,又發現有不明人士施放自製爆竹,因此在未穿著警察制服的情況下,攜帶手槍前去理論,並打算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逮捕25歲鄰居法蘭克(Frank Gregorio)。法蘭克的母親、52歲的桑雅(Sonya Gregorio )則上前攔阻。

在流傳影片中,可以看見努埃茲卡惡狠狠地瞪著法蘭克,而努埃茲卡的女兒則在旁激動大喊「我爸是警察」。與此同時,護子心切的桑雅緊緊抱著兒子,想避免兩人進一步衝突,並大喊,「我才不在乎你是不是警察」。

聽到這番話後,狂怒的努埃茲卡高喊「你要我現在就宰了你們嗎?」。下一秒,他竟舉起手槍射擊桑雅頭部,又對法蘭克連開兩槍,最後再對已經倒地的桑雅補上一槍,當場將2人殺害。

事後,努埃茲卡一度逃離現場,1個小時後才攜槍至鄰近的龐加辛南省(Pangasinan)投案。菲律賓警方表示,目前努埃茲卡被控兩項謀殺罪指控,並且已經被羈押;菲律賓內政與地方政府部發言人表示,菲律賓警察和國家警察委員會保證會對全案徹底且公正地進行調查。

不過,影片曝光後引爆菲律賓全國網友怒火。菲律賓網友紛紛在推特上以「停止殺人菲律賓」(#StopTheKillingsPH)、「為桑雅葛瑞格里歐伸張正義」(#JusticeforSonyaGregorio)等。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則表示,這起事件凸顯出菲律賓「有罪不罰」的情況嚴重,杜特蒂政府縱容警察不當行為,創造出鼓勵警察隨意使用暴力的社會環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祭出鐵腕掃毒政策,光是自2016年7月至2018年9月,全國就有5,000涉嫌吸毒者和毒販被警方殺害,另有2.3萬多起謀殺案有待調查。

►全新小棕瓶打對折!1990元太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