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單日突爆548例確診!3月以來最多 「海鮮市場」本土病例蔓延 

▲▼泰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泰國疫情陡升。(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

泰國衛生部今天宣布,距離曼谷約2小時車程的龍仔厝府新增超過500起新冠肺炎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泰國單日新增最多病例。龍仔厝府當局立即宣布宵禁,各界嚴陣以待。

泰國衛生部17日宣佈,龍仔厝府(Samut Sakorn)一名在海鮮市場工作的泰國女子被檢測出2019冠狀病毒(COID-19)疾病,這名女子從今年3月以來沒有離開過泰國,因此被判定為本土病例。

衛生部隨後篩檢1192位在海鮮市場工作或是和海鮮市場工作人士有密切接觸的人,衛生部今天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確診人數高達516 位,另外自費篩檢發現確診32 位,累計 548 個本土病例,大部分為外籍勞工,其中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

泰國今年1月出現新冠肺炎病例,最高紀錄是3月底,曾經單日新增188例,不過隨後疫情控制得宜,從今年5月底開始一直到10月底單日新增多在30例以下。今天一口氣宣佈新增548例,是單日新增最多的數字。

衛生部宣佈這項消息後,龍仔厝府當局立即宣佈從12月19日凌晨起到1月3日,每天晚間10時至隔凌晨5時實施宵禁,同時間關閉遊樂場、體育場、托育中心、百貨公司、電影院、健身房、美容院等容易聚集人潮的地方,學校和補習班也要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