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得太累了!」國小生留絕望手寫信跳樓…媽抱遺體哀嚎

▲▼國小生墜樓身亡。(圖/翻攝自一點資訊)

▲遺書。(圖/翻攝自一點資訊)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四川瀘州市某社區15日發生一起跳樓慘劇,致一名國小生當場死亡。當天,小男孩墜樓前,留下了一張內容令人心酸的字條。孩子手寫道,「我活得太累了,現在只希望能多睡一會。」網傳影片中,疑似媽媽在兒子遺體旁邊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在哀嚎。

據《一點資訊》報導,網傳影片顯示,一名成年女性在孩子的身邊悲痛欲絕,泣不成聲,「你怎麼不回答我……!」而躺在地上的孩子一動不動。

男孩遺書曝光,他稱,「如果你看到了這封信,我大概率(台稱:機率)已經死了。我不得不說,我活得太累了。你們從小便希望我如同成人一般。現在,又想讓我早已遺失的『東西』找回來。」

男孩寫說,「老師對我的失望,同學『開玩笑』般的話語,為你們我早已絕望。現在,我只希望,能多『睡』一會兒。對了,忠山公園那幢樓的書房抽屜裡,有些東西要給你們看……。」

「孩子都經歷了些什麼,才這麼絕望呢?」這是一位網友傷心之餘的疑問。對此,當地教育局表示,目前不能透露該事件詳情,具體事發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

網友紛紛心痛表示,「我們接受的關於生命和死亡的教育太少了」、「當代社會教育已經不再是為了教書育人,而變成了純粹的競爭淘汰工具」、「現在小孩活得太累」、「不是教育體制問題,也不是孩子壓力太大,而是父母生存壓力太大導致對孩子教育和關愛的缺失,一切有問題的孩子都有一個急躁、自卑、缺乏有效溝通的家庭氛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