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警瀆職現身道歉!弟失蹤41天獲「仇人」救出 姊三鞠躬感謝警察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新竹男子邱聖哲闖入中橫公路管制區失蹤41天,期間因警消苦尋多日卻毫無下文,家屬8日焦急之下怒控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瀆職,今(16日)邱男順利尋獲,且第一時間還是王繼生不計前嫌主動通知家屬;對此,邱男胞姊今也在鏡頭前三度鞠躬致歉,表示自己先前因太過擔心弟弟,導致言語、措辭比較激烈,在此鄭重向警方道歉,「對不起!」

▲▼新竹男闖中橫失蹤41天找到了,胞姊三度鞠躬致歉。(圖/記者白珈陽攝)

▲胞姊鏡頭前三度鞠躬向谷關所長王繼生致歉。(圖/記者白珈陽攝)

在邱男11月6日闖入管制區失蹤後,警消連日動員大批人力展開搜救,但僅發現邱男遺落的安全帽,苦尋多日全無下落;邱男父母擔心兒子安危,天天從新竹到谷關來回奔波,每日守在現場等待最新搜救消息,就盼著奇蹟會出現,無奈邱男宛若人間蒸發,警消搜救遭遇瓶頸時,家屬也難以諒解,還一度懷疑搜救過程處置不當、警方涉嫌包庇管制人員,因此於8日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瀆職,場面鬧的相當尷尬。

王繼生雖然平白挨告,但仍未放棄搜救希望,15日晚間楊姓獵人於台8線1.3K處廢棄電廠後方涵洞發現有男子睡在其中,因此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竟意外發現該名男子就是失蹤多日的邱男,當場笑顏逐開,稱「全世界都在找你耶!」王繼生更在第一時間主動致電邱男家屬,告知這個好消息。

在邱男平安尋獲後,稍早胞姊現身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弟弟平安回家全家人都很開心,這41天來一直找不到弟弟,家人壓力都很大,因此對警方產生誤解,「我這次非常感謝谷關所所長、副所長跟全體警察、還有和平偵查隊隊長,一直幫我找弟弟,真的謝謝大家!」

胞姊在鏡頭前三度鞠躬,向警方、及王繼生表達歉意,「先前我弟弟狀況很不明朗,我對警方辦案方式有些誤解,可能言語上、措辭上比較那個,在此跟警方致歉,對不起,我太擔心弟弟才會這樣,對不起!」後續家屬也承諾將撤回瀆職告訴。

另一方面,針對尋獲弟弟的救命恩人楊姓獵人,胞姊也說,將依約給付50萬元賞金,並當面向楊先生表達感謝,「真的謝謝他,救了我弟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