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6點半公布是否演出!文化部:若有1新增取消芭蕾舞團全團表演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7例境外移入,其中4例為俄羅斯籍藝文表演團體成員,陳時中表示4位人員在檢疫期間配合十分良好,昨(15)日確診但沒有症狀,也無接觸者,因此無需匡列,目前已送往醫院。文化部也表示,將全面落實防疫規定,目前榮總已進一步篩檢,若全員陰性將如期演出,若有一位陽性將取消演出,預計在傍晚6點半左右可知道消息。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圖/聯合數位文創)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傳出團員確診。(圖/聯合數位文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指出,有表演團隊來臺演出,部分團員檢驗陽性一事,文化部表示,疫情期間,皆會以防疫為最高原則。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面對公眾活動,主辦單位應提出嚴謹高規格之防疫措施,且經由指揮中心認定,在確保觀眾及工作人員安全後,始得演出。

文化部說明,主辦單位所提防疫措施,應清楚說明包括動線分流、最少接觸、健康管理等原則之執行方式,並與演出場館共同妥善規劃,相關計畫皆應經指揮中心認定後,確實落實辦理。

文化部強調,為維護公眾安全,文化部將積極協助藝文活動辦理單位及場館,共同落實防疫措施,提供安心藝文觀賞環境。

補充:指揮中心表示,今(16)日俄羅斯芭蕾舞團晚間已停演,原預定18:30公布檢驗結果,因已無緊急檢驗之急迫性,故回歸一般採檢與檢驗流程處理,並於明(12/17)日14:00記者會一併公布。

其他人也看了...

俄芭蕾舞團4人染疫!陰性入境「檢疫期滿採檢確診」
俄芭蕾舞團成員染疫 指揮中心要求全員採檢「二陰才可演出」
印尼一週確診6千人 陳時中拍板「續禁移工」:視疫情決定開放時間
快訊/芭蕾舞團確診今晚首演取消!主辦:後續視檢驗結果另行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