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議員指點去求神!警拜2廟「土地公指引」 6天後找到失蹤41天男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37歲新竹男子邱聖哲上月騎機車硬闖中橫管制站後,疑似跳下山谷,警消從事發當天,就動用大批人力搜救30多天仍無所獲,和平警分局谷關所長王繼生等人在當地議員冉齡軒建議下,10日到距離邱男跌落處2公里多的一間土地公廟拜拜尋求指引,果然16日凌晨就找到人,從邱男41天未進食情況下仍能存活,冥冥之中似乎也印證邱男真有神明保佑。

▲和平警分局谷關所長向土地公廟拜拜,1周後尋獲邱聖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和平警分局谷關所長向土地公廟拜拜,1周後尋獲邱聖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冉齡軒表示,她一直關注邱男失蹤事件,雖然警消和民間救難人員都出動大批人力搜救,但還是沒有下文,12月3日,她就向和平分局長說,邱男應該還在,只是在某處,詢問有沒有去附近的大廟、小廟拜拜,如果沒有,不妨去拜拜尋求神明指引,冉說,當時分局長回答會去拜。

▲失蹤40天邱聖哲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新竹邱聖哲獲救暴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邱聖哲失蹤41天後被尋獲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她說,中橫路上有間百年百姓公廟,裡面供奉的是在中橫開闢期間意外身亡的原住民和工人,非常靈驗,幾年前曾發生過一件山難,她也是請林務局人員去拜拜,結果3天後就找到人,雖然已經死亡。

王繼生說,谷關派出所附近有間古靈寺,供奉觀世音菩薩,他每天都去參拜,有如派出所的保護神,10日聽從分局長建議下,他除了古靈寺之外,還到距離邱男跌落處2公里多的一間土地公廟拜拜,果然16日就找到邱男。

王說,警消人員用心找尋,但不被家屬諒解,還被控告瀆職,如今邱男平安,一切辛勞都值得了。

新竹邱聖哲爆瘦20kg「到醫院睡著了」。(圖/家屬提供)

▲邱聖哲暴瘦20kg。(圖/家屬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