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輝瑞CEO本人沒接種疫苗 親曝原因:我不想「插隊」

記者張寧倢/編譯

紐約一名加護病房護理師14日上午施打輝瑞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成為全美第一位接種者,總統川普也發推特「恭喜美國!」。然而,輝瑞公司(Pfizer)的CEO布爾拉(Albert Bourla)卻坦言,自己到現在也還沒接種,但這只是因為不想被解讀為他「插隊」施打。

▲▼輝瑞CEO布爾拉(Albert Bour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CEO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自己也還沒打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輝瑞CEO布爾拉14日受訪時透露,有鑒於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政策是,優先開放第一線醫療人員、養老院的工作人員與年長者,自己也還沒有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主要原因是他不想被外界解讀成「插隊」(jumping the line),「CDC已經投票通過了嚴格的疫苗分配規則,這非常敏感,我們不會插隊提前施打。」

布爾拉表示,輝瑞公司正在成立一個道德委員會,以處理內部人士獲得疫苗的問題,但如果以CEO的身份接種,人們會因此更相信疫苗安全性的話,他也不排除盡快注射疫苗。據了解,CDC於11日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後,第一批接種對象於14日開始施打,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的加護病房護理師琳賽(Sandra Lindsay)公開注射過程,成為全美第一位接種者。

更多國際新聞
►影/全美第一針!紐約護士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川普:恭喜世界
►《紐約時報》:台灣是最重要的地方!靠它在數位未來「獨領風騷」
►連Google都能當機…YouTube團隊回應 網:2020年終於完整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