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州已成疫情震央…全美病歿破30萬 相當於911恐攻「連續100次」

▲▼加州海灘旁戴口罩的衝浪客。(圖/路透)

▲加州海灘戴口罩的衝浪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在新冠疫苗開打之際,美國入冬以來疫情持續惡化,截至15日全美累計已有超過1700萬人感染,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則超過30萬人,其中加州已經成為這波疫情的「震央」,不僅確診病例暴增,部分醫院的加護病房甚至被患者塞爆,但病患仍不斷增加中。

根據美聯社報導,全美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達到30萬人大關,已經與賓州第二大城市匹茲堡的總人口數相當;這數字是美國在越戰中陣亡人數的5倍,也等同於5個半月內每天重複一次卡崔娜風災,或是連續發生100次911恐怖攻擊的罹難人數。

就在美國達到30萬人死亡的同一天,紐約醫護人員率先接受新冠疫苗接種,標誌的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正式開始。假如接種進度符合先前預期,至12月底全美將有2000萬人免疫。

不過,由於北美氣候已經進入嚴寒,人們在室內逗留的時間增加,並且不願意戴口罩,無形中加速了病毒了傳播速度。部分公衛機構預測,到明年1月底之前全美還會有10萬人病歿。

另據《衛報》報導,自周末開始,加州新增病例何重症患者激增,幾乎將全加州的加護病房塞滿。在加州中部的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當地加護病房空床率12日甚至降至「0」,儘管目前已經回升至1.5%,但情況仍相當嚴峻。

截至14日,加州整體住院率已經超過歷史紀錄,且整體加護病房空床率則下降至7.4%,而患者仍持續增加中。過去24小時內,加州通報超過3.3萬例新增病例。

►免沖洗、趕走毛躁分岔,特價7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