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消防局辦理防災士教育訓練 積極推廣深化民眾防災應變能力

▲基隆消防局辦理防災士教育訓練 積極推廣深化民眾防災應變能力。(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基隆消防局辦理防災士教育訓練,積極推廣深化民眾防災應變能力。(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2020年11月下旬開始迄今,基隆市已經連續下了半個月以上的降雨,各地也陸續出現零星坡地及落石災害,在12、13日連續兩天假日,於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辦理今年度第二期防災士教育訓練,向民眾積極推廣防救災教育訓練。

消防局指出,本梯次主要訓練對象為仁愛區及七堵區里長、社區代表等,共計50人參與,希望透過防災士15小時的防災專業教育訓練,介紹常見風水災、地震、火災等常見災害的減少災害、災害應變觀念及技巧,以及AED、CPR操作、簡易三角巾包紮止血等基礎急救訓練,落實全民防災的自助與共助,協助家人及周遭朋友遠離災害環境減少受災可能。

▲基隆消防局辦理防災士教育訓練 積極推廣深化民眾防災應變能力。(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到場勉勵學員,「防災士制度」所需要掌握的災害管理範疇十分廣泛多元。

消防局表示,本次訓練邀請警察大學防災研究所長盧鏡臣、銘傳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海洋大學教授顧承宇老師等蒞臨授課,並請消防局救護教官從旁指導AED及CPR正確動作,如果周遭環境出現災害徵兆時,可以提早辨識進行避難撤離,家人或周圍朋友一旦發生心肌梗塞時,及時施予急救處置可以大幅增進事後復原效果。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到場勉勵學員,「防災士制度」所需要掌握的災害管理範疇十分廣泛多元,包含地震、海嘯、坡地,甚至火山等不同面向,期望通過防災士的培訓,讓防災觀念可以在社區推廣,營造安全安心的環境,讓基隆市成為高抗災的韌性城市。

▲基隆消防局辦理防災士教育訓練 積極推廣深化民眾防災應變能力。(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學員分組介紹急救技巧。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