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將批准3家新冠疫苗「台灣不跟進」 陳時中:還是要照程序來

▲▼陳時中出席國際醫療高峰會論壇。(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出席國際醫療高峰會論壇,會後接受媒體堵訪。(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今(13)日舉辦2020北醫大六十週年校慶「國際醫療高峰會論壇」,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疫苗採購會採國際與國內雙軌並行。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後接受堵訪時強調,疫苗採購有簽保密協定,「講太清楚是不利的」,但最近應該會有比較確定結果,會在記者會上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在前期談判時,還沒有完整報告,只能由專家學者先行判定,訂定談判合約,確保可以買到,一切採買都以科學證據為考量,看初期臨床前動物實驗狀況,以及一、二期臨床試驗安全性,再決定要不要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提到,這幾週會批准AZ、輝瑞與莫德納疫苗施打,被問到台灣批准方式是否會受影響?陳時中回應,「不會說其他國家准了我們就准」,還是會請廠商繳交臨床試驗報告與技術性資料做書面審查,之後再看市場情況,再決定是否要放行。

至於被問到疫苗保護力是否為購買數量的判斷標準?他明確表示,目前都是買方市場,上半年沒有數據可以參考,無法這麼做。不過歐美多國已經開始大量注射疫苗,未來有了相關追蹤資料,應該能有不小幫助。

最後,被問到新冠病毒若真的流感化,會不會針對不同病毒株設計疫苗?陳時中回應,「流感化目前趨勢很清楚」,但現在研究指出,變異還沒有這麼大,用同一隻疫苗應該可以因應,但未來需求量可能很大,所以才要對國產疫苗積極培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