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桃園煉油廠驚傳氣爆!5層樓高酸水槽自燃 頂蓋炸飛竄出大火

▲中油桃園煉油廠11日傍晚驚傳氣爆事件,廠方酸水槽疑似過熱自燃引發氣爆。(圖/翻攝自桃園煉油廠網站)

▲中油桃園煉油廠11日傍晚驚傳氣爆事件,廠方酸水槽過熱自燃引發氣爆。(圖/翻攝自桃園煉油廠網站)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11日傍晚發生氣爆意外,一座酸水槽疑似過熱引發爆炸,導致水槽被炸裂變形,頂部也被炸飛,桃園煉油廠證實是酸水槽過熱引發自燃,經廠方消防人員緊急處理,所幸整起事件並無人傷亡,廠方表示,將全面檢討意外發生原因,往後開啟酸水槽將比照儲油槽,以拉高安全層級。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11日下午5時31分接獲報案指稱,位於龜山區民生北路一段的桃園煉油廠傳出氣爆意外,第一大隊大有與龜山消防分隊派出2輛消防車、6名隊員趕往搶救,但意外現場位於廠區內,消防人員趕抵桃園煉油廠大門,被警衛告知廠方消防人員已自行處理,因此未進入廠區內。

但據了解,廠區內疑似冒出大量濃煙,高達5層樓的酸水槽產生氣爆,連頂蓋都被炸飛,一度冒出大火,附近居民獲悉後擔心引發大火才打電話給119處理。

桃園煉油廠證實,發生氣爆意外,係因工作人員開啟一座貯存廢棄酸水槽時,因內部仍含有油氣的汙泥與空氣接觸後產生自燃,才衍生疑似氣爆意外,現場一度冒火與黑煙,但因燃燒的是水槽,約5分鐘後即自行熄滅,廠方消防人員已緊急自行處理。

桃園煉油廠表示,發生意外酸水槽目前正值歲修,現場是第一媒組工廠內的1個酸水槽,主要儲存製成中產生的酸水,因槽內附著少量汙泥,其中包含硫化鐵物質,化學性質接觸到空氣會產生自燃悶燒,幸好未釀成人員傷亡,廠方將全面檢討事故發生原因,未來將更謹慎作業,比照儲油槽並拉高安全系統層級,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影/2偷車賊拒檢狂逃40公里!關燈「盲駕」撞電桿 斷腿卡車內哀叫

►男突衝馬路被撞死!反應時間只2秒 肇事騎士「無從閃避」無罪

►女網友誆投資黃金穩賺不賠!心動男臨櫃匯款 警勸阻保住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