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沒帶強震」延伸台北、新北 台大教授:累積能量中隨時爆發

▲▼ 地震。(圖/記者楊庭蒝攝)

▲地震。(圖/記者楊庭蒝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宜蘭外海10日晚間9時許發生規模6.7強震,隨後不斷有餘震發生,在今(11日)凌晨2時15分,國家級警報再度響起,很多人從睡夢中驚醒。對此,地震專家指出,該地震型態稱作,隱沒板塊內部型地震,該隱沒帶延伸至台北、新北、宜蘭等地區,上一次發生是在1909年,若輪到台北盆地,將會有更嚴重的災損。

昨晚9時發生規模6.7地震,是今年最大地震。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說明,這次的地震因深度比較深,震波傳到陸地後強度就減弱了,因此造成的災害不會太大,但這次的地震稱作隱沒板塊內部型地震,是從菲律賓海板塊從花蓮外海隱沒到歐亞板塊底下,隱沒帶一路延伸至宜蘭、台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19地震,強震地震。(圖/氣象局)

▲宜蘭外海10日晚間9時許發生規模6.7強震。(圖/氣象局)

陳文山說,1909年台北就發生類似地震,當時規模達7.3,震央在新北市,現在地下能量一直在累積,「規模越大、累積越長、災損程度越嚴重」,雖然目前不知道周期是多長,因為歷史紀錄太少,但是民眾應隨時注意,台北盆地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像昨日類似的地震,屆時大台北地區會有嚴重災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