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強震狂搖傳「地鳴」 廈門、泉州皆有感...陸網友嚇尿:差點逃命

▲▼2119地震,強震地震。(圖/氣象局)

▲2119發生芮氏規模6.7級強震。(圖/氣象局)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灣東北地區今(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全台皆有感。有網友表示,強震時大地有低鳴聲,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明顯感受到地鳴。也有網友說,「地震居然有聲音,很像低音共振,或者像巨大飛機低飛。」

中央氣象局表示,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76.8公里,規模6.7;宜蘭、台北、新北、花蓮、桃園、新竹、南投、台中、苗栗、雲林、嘉義等區最大震度4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震讓大陸網友也嚇歪。(圖/翻攝微博)

▲強震讓大陸網友也嚇歪。(圖/翻攝微博)

另外,強震不只全台有感,連福建福州、廈門、泉州的網友都嚇歪,紛紛留言說「正在上廁所,夾斷出來的」、「福州差點穿褲子逃命了」、「平潭震的有點厲害.....」、「嚇尿了」、「坐標,莆田,我坐在床上,整個人在晃」、「莆田的以為讀書讀暈了,從中6樓狂奔下來」。

還有陸網友表示,「以為自己讀書讀出貧血了」、「我還以為我老婆上床了」、「龍巖也有!我還以為出現幻覺了」、「泉州!在電影院7樓整個都在晃」、「慌得一批,不知所措」、「希望都平安」。

據公開資料顯示,「地鳴」為地震發生時,一小部分地震波能量傳入空氣變成聲波而形成的聲音,往往發生在地震前的幾秒、幾分鐘或幾小時、甚至幾天內,在震央區或近震央的範圍內能普遍聽到。文獻中記載人耳聽到的地鳴,有的似雷聲、炮聲、撕布聲、拖拉機聲、風聲、哭聲等。

►10入零食特價299,加贈「鹹蔬餅帆布袋」可愛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