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控嚴密、有效」 鍾南山:冬天不會有大規模疫情爆發

▲▼上海疫情,貨櫃,集裝箱。(圖/路透社)

▲鍾南山院士認為大陸疫情不會反彈。(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全球,新的變種病毒株也已入侵多國。不過,大陸工程院士、抗疫專家鍾南山昨(29)日受訪時指出,中國已經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較嚴密的防控,因此他認為冬季來臨並不會讓疫情反彈,但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還是需要的。

據《央視新聞》報導,春節即將到來,鍾南山認為,中國沒必要禁止出行,這是跟國外很大的不同,但他也不鼓勵到國外或國內中風險地區,並繼續重視口罩、洗手、距離等基本功。

至於接種了疫苗後,是不是不需要戴口罩?鍾南山語帶保留表示,產生的抗體對是很好的預防作用,那麼產生的抗體它會不會感染?感染有沒有症狀?沒人知道。感染沒有症狀,但是會不會傳給人,也沒人知道。因此他無法做出判斷。

目前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已入侵多國,疫苗是否就沒效?鍾南山認為這是有可能的,畢竟有越來越多發病者,代表病毒越會變異,所以需要全世界各個政府跟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減少它的擴散,減少病人,這樣的話它變異的機會就少了。

▲▼鍾南山29日接受訪問。(圖/翻攝央視新聞)

▲鍾南山29日接受訪問。(圖/翻攝央視新聞)

►蘭蔻「粉水」小紅書爆紅!下殺近5折才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