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800貨櫃落海超慘!日本ONE貨輪太平洋緊急折返 甲板變成這樣

▲▼ONE APUS貨船船員將貨櫃倒塌的情況上傳至社交平台(圖/翻攝自TWITTER)

▲ONE APUS貨船船員將貨櫃倒塌的情況上傳至社交平台(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ONE公司所屬大型貨櫃船「ONEApus」輪,日前在太平洋海域發生大規模貨櫃落海事故,總計1816個貨櫃落海,創下2013年以來最大的無人員傷亡海損事故,損失金額恐將超過5000萬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上月30日,「ONEApus」輪裝載貨物從中國鹽田港駛往美國西岸長灘港途中,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遭遇惡劣天氣,結果造成1816個貨櫃落海,其中包括64個裝載危險品的貨櫃。

有知情人士透露,落海的64個危險品貨櫃中,有54個貨櫃內裝載煙火,另有8個貨櫃裝載電池,另外2個則裝有液態乙醇。船公司表示,已經通知檀香山和關島的聯合搜救協調中心(JRCC),並且對海域船隻廣播航行警告,將持續與當局保持聯繫,但聯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有船舶發現任何落海貨櫃。

事故發生後,該船船長決定放棄前往北美;根據船舶追蹤網站Marine Traffic資訊,目前「ONEApus」輪已經抵達日本神戶港。ONE公司說,「預計需要一些時間用來卸下倒塌的貨櫃,然後才能對丟失或損壞的貨物進行確切統計與評估。」

根據eeSea資料庫,懸掛日本旗的ONEApus輪為一艘裝載能力14,000 TEU的大型貨櫃船,意味著該船能夠裝載14,000個20呎標準貨櫃,主要被部署在THE Alliance的FP2北歐-亞洲-北美航線。

「ONEApus」輪事故成為自2013年以來最大一次海損事故。根據世界海運理事會(WSC)統計,2008年至2019年間,全球商船平均每年在海上損失1,382個貨櫃,但今年單「ONEApus」輪一艘就貢獻了超過1,800櫃。

近代最慘重的貨櫃船海難事故莫過於2013年MOL Comfort輪斷裂沉沒事件,當時共有4,293個貨櫃隨船沉入海底。此外,2011年MV Rena輪擱淺事故也造成900個貨櫃損失,而有人員傷亡的海難事件則為2015年美國貨輪「SS El Faro」輪海難事件,當時造成33名船員罹難,以及517個貨櫃海損。

►克蘭詩「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