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造謠出錢提供青山祭放鞭炮? 文總還原真相駁斥

▲▼青山宮萬華大鬧熱。(圖/萬華大鬧熱臉書)

▲青山宮萬華大鬧熱。(圖/萬華大鬧熱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青山祭連日活動燃放鞭炮引發爭議,網路謠傳是文化總會出錢買鞭炮供各家紅壇燃放一事。對此,文化總會發言人湯佩儀表示,文總負責的艋舺公園活動現場,並無施放任何爆竹與煙火,更無購買任何煙火供任何單位施放。

湯佩儀表示,文總長期對台灣在地多元文化十分關心,包括這次規劃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是希望透過設計、音樂與策展讓更多人了解萬華的歷史與傳統文化。

她強調,文總主要負責音樂祭、市集、展覽,對於青山宮一年一度的艋舺大拜拜遶境活動,一切皆尊重廟方的規劃,「文總負責的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場域以艋舺公園為主,且不管是音樂表演或是在地市集,還有在鄉土文化中心的展覽,皆按原規劃時間舉辦,並且都在晚上10點前結束,活動期間並無施放任何煙火炮竹」。

湯佩儀說,文總專注在音樂團體的邀請與節目規劃,活絡在地商家的商號特色,把百年傳統小吃介紹給年輕朋友、還有鄉土教育中心的展覽,更有地方的協會還有時報出版也來加入,希望把在地的創意文化讓更多人看見。

至於有些網友以萬華大鬧熱臉書貼文分享遶境活動照片,就指稱文總推動操盤遶境活動的鞭炮陣仗。對此,湯佩儀表示,百年歷史的艋舺大拜拜為無形文化資產,分享活動照片是想讓更多有興趣的粉絲,藉由貼文更了解遶境活動的亮點與歷史,並非網路指稱推動操盤之說。

▼青山宮萬華大鬧熱。(圖/萬華大鬧熱臉書)

▲▼青山宮萬華大鬧熱。(圖/萬華大鬧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