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冷空氣「繼續冷一周」 3地區有豪雨、南邊也有水氣北上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明後天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花蓮整天偏涼,中南部及台東早晚也涼,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8至20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花蓮整天偏涼,中南部及台東早晚也涼,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7至20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卡。(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周四、五在東北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雖然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緩和、空檔增多,但受到南方中高層水氣北上,周四、五中南部山區會有飄雨情況,平地雲量也會增多。氣溫有回升趨勢,北台灣早晚仍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今日易有局部性較大雨勢,大雨,下雨,雨天,天氣,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花蓮整天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9至22度。

下波東北季風使得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