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組團參與拜登就職 外交部:將研議適當做法

▲▼拜登對台政策預計將延續川普路線,但會以低調態度執行。(圖/路透)
▲拜登。(資料照/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 將於明年1月就任,針對台灣組團參與就職典禮一事, 外交部今天表示,以往籌組代表團赴美是由駐處透過美 國國會友人協助安排出席,外交部將持續與美聯繫,研 議採取最適當做法,希望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穩健提 升台美關係。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年1月將宣誓就任美國第46 位總統,拜登4日表示,因為2019冠狀病毒(COVID-19 )疾病肆虐,就職儀式將會以規模較小的形式完成,重 點就是要保持安全。

針對台灣組團參與拜登的就職典禮,外交部今天回 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由聯邦參、眾兩院成立的「就 職典禮國會聯席委員會」(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負責籌辦,歷 屆就職活動主要是讓美國民眾共同參與、慶祝,並不會 正式邀請外國政府組團參加。

外交部指出,台灣以往籌組代表團赴美,是由駐美 代表處透過美國國會友人協助安排出席就職典禮的相關 活動,主要除了向美國新任總統、副總統表達台灣祝賀 之意,也藉訪問的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和美國國 會人士進行互動。

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長期緊密友好,近年來更有 大幅進展。目前美國選後正值交接時期,外交部會持續 與美方密切聯繫,掌握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安排及疫 情發展,研議採取最適當的作法,以傳達我方祝賀之意 ,也期盼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 穩健提升台美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