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畢根最後訪韓!外傳將在當地演說:已準備與北韓對話

▲▼美國副國務卿畢根外傳將於8日訪韓。(圖/達志影像)

▲美國副國務卿畢根外傳將於8日訪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確認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後,現任美國副國務卿、對北韓(朝鮮)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將於8日前往南韓,除預計與南韓政府高層會面,還將在當地進行演說,成為川普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訪韓行程。外界矚目在新舊政府交替的過渡期,拜登將會對北韓釋放出何種訊息。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消息指出畢根將於8日訪韓,並在首爾停留數日,不過該消息仍未獲得美國與南韓官方證實。

該報導分析,川普政府長期以來向南韓要求,須分攤駐韓美軍的鉅額軍費,一度造成美韓同盟間關係緊張,拜登競選時與勝選後承諾,將一改川普政府所採取的外交風格,修復與各同盟國間的關係,並對中國形成包圍網,與此同時,川普政府決定派出畢根再度訪韓。

不過即便美國大選結束一個多月,北韓政府與官媒仍未對選舉結果進行任何表態,僅叮囑各駐外使館與公館切勿以言行刺激美國,否則後果自負。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雖仍與川普維持一定關係,且似乎較樂意接受川普勝選,然而美國至今卻仍對北韓抱持敵對態度與政策,因此儘管畢根不斷釋放出訊息表示,已做好與北韓對話的準備,仍選擇不回應畢根,並且做好觀望拜登新政府明年1月上任後對北韓政策的準備。

《韓聯社》指出,11月初美國大選結束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曾與韓半島(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이도훈)訪美,其中李度勳會晤畢根,而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也派出韓半島專案議員訪美拜會畢根。

►南韓內閣大改組!文在寅斷尾求生急撤4部長...保健福祉部也在列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