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8日登場 廈門、台北連線舉辦

▲12月4日兩岸企業家峰會開幕式前,台方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率台灣企業代表,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陸方領導,舉行閉門會議。(圖/記者蔡紹堅攝)

▲2018年兩岸企業家峰會於廈門舉辦,蕭萬長率台灣企業家與汪洋會面。(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2020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預計於8日舉辦,受疫情影響,本次將以連線方式在台北及廈門兩地進行。依照往年慣例,兩岸雙方理事長郭金龍、蕭萬長,以及大陸國家政協主席汪洋都將致詞,但考量到防疫措施,汪洋與蕭萬長的致詞本次應會透過視訊或影片進行。

「兩岸企業家峰會」為以兩岸企業家為主的民間最高層次經貿交流平台,由兩岸分別籌組、分設理事長,每年輪流在台灣與大陸舉辦,研商兩岸產業交流合作的整體策略與方向。

▼2019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南京舉行,蕭萬長致詞。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圖/大會提供)

目前大陸方理事長為郭金龍,台灣方為蕭萬長,會議設有綜合合作交流、資訊通信、能源及環保節能、金融、中小企業暨青年創業等8個產業合作推動小組,平日就會不定期召開對接會議,並於年會上報告工作成果。

不過,近年受兩岸關係影響,峰會幾乎都在大陸舉辦,今年更受疫情衝擊,將模式改為廈門、台北兩岸連線,主題也設定為「面對新情勢 再創新契機」,反映出疫情、國際關係,以及兩岸關係下的新變局。

據了解,陸方已於日前發出參會申請,並特別附上疫情防控管理須知,提到參會者持有「健康碼」綠碼方可參會,並要在12月7日之前進行核酸檢測,若14天內有接觸史、出現過發燒、咳嗽等症狀,或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接觸史,則不受理報名。

▼今年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時,汪洋便以影片方式發表致詞。(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大陸政協主席汪洋視訊致詞,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 新黨主席吳成典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