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放緩頻道異動審議!有線電視12日0時起CH52消失成定局

▲▼NCC中天換照記者會說明,中天新聞SNG車標語。(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天新聞台12月12日0時在有線電視下架進入倒數。(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執照到期未獲許可換照,全國64家有線系統台中的29家已向NCC送出中天下架與頻道異動申請,但NCC未採申請案即到即辦,明顯放緩了審議動作;同時另一方面大開方便之門,允許有線系統台可採權宜之計,不用依規定先跑馬預告5天,即可在12日0時下架中天,空出CH52頻道。NCC此舉與昔日優先確保消費者權益做風大不同,發言人翁柏宗仍強調,頻道上下架是商業協商機制,沒有預設立場,NCC按程序依法操作。

《中天新聞台》執照效期進入倒數,NCC表示,有線系統台依法於12月12日0時起不能再播出,且需提前5天以跑馬告知觀眾,以此推算,NCC強調系統台最遲在12月7日前要提出申請,但截止2日的統計,目前僅有29家系統提出申請下架中天,還有35家系統尚未申請,作業時間可能來不及。

▲▼民間團體公民監督平台到NCC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天新聞台下架成定局,民間團體公民監督平台到NCC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系統台頻道異動是依據《有廣法》第29條,但因為中天新聞台是換照不許可而下架,不可歸責於有線系統台,所以可採權宜措施,只要在下架前有預告即可免罰,不需達到法定的5天前預告。

至於消費者與有線系統台的契約,對於少了《中天新聞台》可以退訂或是減少付月費嗎?翁柏宗表示,一切依據用戶的合約辦理。NCC平台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如果有觀眾因為頻道異動,是可以要求解約退費,且不需違約金。

也就是說,用戶如果有爭議需先審視所簽合約,再據以向系統台提出要求,如果仍有所爭議,也可以到NCC網站申訴

黃睿迪表示,NCC日前已發函各系統台,要求中天新聞台執照到期前需申請頻道變更,但至2日仍有逾5成有線系統台未申請下架《中天新聞台》,NCC強調,只要有送件且有跑馬動作,就算只有跑馬1天、1小時就符合要求可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