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倒數第3天!南韓單日438人確診新冠...澡堂、三溫暖被迫關閉

▲▼大批人群聚集在金浦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大批人群聚集在金浦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雖已較前日稍有下跌,但仍維持400多人的規模,考量到周末篩檢量比平日少,因此距離疫情回穩恐怕還有得等!防疫當局指出,目前所爆發的全國性第3波感染潮,源自於各地的家族親友聚會、職場、三溫暖與澡堂、汗蒸幕、有氧舞蹈學院、補習班、桌球場、網咖。

3天後便是全國高三生的大學入學考試,為有效防堵病毒擴散,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昨(30)日下午在會議中宣布,明(1)日0時起將全國各地社交距離防疫調升為第1.5階段,同時首都圈地區維持第2階段,不過有氧舞蹈學院、澡堂、三溫暖皆須暫時停止營業。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30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今(30)日上午共通報438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414例、境外移入為24例,目前南韓共累計34201例確診、526例死亡。

▲▼高3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考卷、答案卷已陸續分配至各地的考區。(圖/達志影像)

▲高3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考卷、答案卷已陸續分配至各地的考區。(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61例(首爾佔158例、京畿道佔69例、仁川佔34例),佔總體新增確診比率達63%;釜山新增52例;忠清北道新增22例;慶尚南道新增19例;全羅北道新增16例;光州新增12例;江原道新增8例;大田新增5例;大邱、慶尚北道、忠清南道各新增4例;蔚山、全羅南道各新增3例;世宗新增1例。

從新增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東大門區某桌球場集體染疫,截至29日中午12時為止共累計11例;首爾市蘆原區某體育場所累計10例。

從首都圈主要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江西區有氧舞蹈學院累計176例;首爾市麻浦區弘大新教會(홍대새교회)累計146例;首爾市瑞草區三溫暖累計78例、另間三溫暖累計66例;首爾市智慧型手機App使用者聚會累計26例。

▲▼首爾市府官員前往九老區一處教會,檢查其是否遵守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府官員前往九老區一處教會,檢查其是否遵守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圖/達志影像)

從其他地區的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蔚山、釜山長鼓講習聚會累計106例;忠清北道堤川市醃泡菜活動累計40例;忠清北道清州市某撞球場聚會累計25例;全羅南道長城郡陸軍培訓基地尚武臺(상무대)累計18例。

南韓保健福祉部第2副部長姜都泰(강도태)於30日會議上表示,全國各地傳出規模不一的零星群聚感染,若無法有效防堵,將演變成大規模群聚感染,拉長全國性第3波感染潮的時間,同時呼籲處於高感染風險的年輕族群,由於無症狀感染比率偏高,因此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與10人以上的聚會。

►學測倒數4天!高3生確診新冠...補習街疫情蔓延 防疫升學兩頭燒
►疫情告急!南韓政府調升「非首都圈」防疫層級:室內澡堂暫停營業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