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履行承諾」展開權力過渡程序 蓬佩奧證實:總統指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受訪時表示,國務院將「履行承諾」和拜登政府展開交接工作。(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仍不承認敗選,但白宮24日批准聯邦總務署(GSA)展開政權交接工作,國務院25日也通知職員展開過渡程序。國務卿蓬佩奧本周稍早表示,國務院將「履行承諾」,與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一起展開權力移交工作。

傳統上,總務署會向過渡政府團隊提供辦公空間,協助與各聯邦機構接觸、協調,國務院也會支援下屆政府的溝通行動。蓬佩奧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交接工作是「總統指示我們按照美國總務署(GSA)昨天的決定去做的,我們會全部完成。這是一項法律要求,我們將永遠遵守這個承諾」。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5400名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蓬佩奧在同一次採訪中也被問及撤離阿富汗駐軍的相關問題。(圖/路透)

蓬佩奧也被問及,川普是否將在任期結束前下令完全撤離阿富汗駐軍。他表示,這是已經設定好的任務目標,「總統顯然將對此做出決定,他目前表示,我們會從現在的4000多人降至大約2500人」,但未透露時程。

蓬佩奧也以美國2019年擊殺賓拉登之子哈姆札(Hamza bin Laden)、今年1月擊殺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為例表示,「如果蘇萊曼尼是一個問題,我們就會去擊垮他。如果賓拉登哈姆札(Hamza bin Laden)構成風險,我們就會把他做掉」。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投書,強調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重振美國在全球的自信。(圖/路透社)

▲蓬佩奧幾周前也拒絕承認拜登勝選,引發爭議。(圖/路透)

蓬佩奧強調,美國正在密切關注阿富汗境外的恐怖份子威脅,避免將各地駐軍人數與國安議題混為一談是很重要的,「不只源自於阿富汗,來自全球各地的恐怖主義威脅都是真實存在的,不論伊斯蘭極端主義或伊斯蘭恐怖主義,都是如此」。

CNN指出,川普目前尚未明確、公開接受政府過渡事宜,一度阻止拜登聽取國安與疫情簡報,並仍持續在推特上指控大選詐欺與舞弊。

值得注意的是,蓬佩奧10日、也就是大約2周前也拒絕承認拜登勝選,還說未來「將順利過渡到川普的第二任期」。這番話不僅引發政府內部的批評與困惑,也讓外界日益擔憂權力移交過程發生混亂,進而破壞國家安全。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比開架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清香又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