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全球供應鏈台灣可扮獨特角色 已證明是可靠的夥伴

▲▼行政院「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會,酈英傑。(圖/記者宋良義攝)

▲酈英傑。(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5日表示,全球供應鏈台灣可以扮演獨特的角色,已經證明自己是可靠的夥伴,也是全球邁向經濟的重要參與者。

酈英傑上午表示,全球疫情帶來許多改變,最明顯的部分,就是全球供應鏈加速重整,以及從中國大陸撤離,「各國已經逐漸認清,過度依賴單一供應者是危險的,若這個供應者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就更是如此」。

酈英傑指出,疫情及其長期後果勢必讓許多企業重新評估大量依賴中國大陸的風險,並激發它們尋找可靠貿易夥伴及供應鏈,「後疫情時代供應鏈重整新局勢,台灣已經再次證明自己是可靠夥伴,也是全球邁向永續經濟的重要參與者」。

對於未來,酈英傑表示,美方期待與台灣建立更強韌的供應鏈,他認為台灣是區域高科技供應鏈的中心,台灣曾協助中國發展科技,但與中國大陸不同的是,台灣遵守法治、保護智慧財產權,並與美國共享民主價值。

另外,對於台積電5月宣布將投入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設立先進半導體廠。酈英傑表示,該廠所生產晶片的用途十分廣泛,從人工智慧到5G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