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拼卸任前破冰金正恩!擬12月派副國務卿訪韓... 望重啟談話

▲▼2018年6月新加坡川金會,川普曾在推特事先公開會談地點與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卸任前仍然關注朝鮮半島動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務署稍早承認拜登為此次總統大選之當選人,並通知其團隊可以開始進行交接作業。眼看連任夢破碎,總統川普也沒閒著,除了忙著大打法律戰外,更派遣多名高官出訪各國。根據《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擬於12月派遣副國務卿、北韓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畢根(Stephen Biegun)出訪南韓等亞洲國家,希望藉此為陷入僵局的北韓與美國間的談判尋求破口。

根據《韓聯社》引述華盛頓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副國務卿畢根有望於12月出訪包含南韓在內的亞洲國家,屆時國務院北韓政策副代表黃之瀚(Alex Wong)也將隨行。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是有意趕在明年1月20日卸任前,破解與北韓之間的僵局,為兩國的談判尋找新的發展,但北韓對此做出回應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15日訪韓。(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圖/路透)

此行將是畢根作為北韓政策特別代表最後一次訪韓,畢根自2018年8月被指派為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後,掌管美國與北韓的談判工作,並於2019年12月升任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根7月曾經出訪南韓,當時外界曾經好奇北韓與美國是否會藉此機會重啟對談,可惜最後仍未果。

據悉,川普政府不僅將此次出訪重點放在朝鮮半島局勢上,也持續關注北韓將於明年1月舉行的勞動黨全代會。除此之外,拜登政府上任後是否改變對北韓的態度與相關戰略也是焦點之一。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