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首位「女性、拉丁裔」內閣 衛報:向全球傳遞明確訊息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內閣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本周公布內閣名單,在國安與外交政策團隊中,任命史上首位女性、拉丁裔首長。《衛報》指出,其內閣選擇反映出對於強化多元性、在外交政策而非商業領域中挑選專業人士的承諾,並且傳遞明確訊息,「儘管大選爭議仍未結束,他也將於明年1月20日順利就職」。

▲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也將被拜登任命為首位女性財政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也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政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將被拜登任命成為首位拉丁裔國土安全部部長。(圖/路透)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將成為首位拉丁裔國土安全部部長。(圖/路透)

拜登任命前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首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聯準會首位女性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成為第一位女性財政部長;前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任職首位拉丁裔國土安全部部長。

此外,拜登稍早也宣布,任命前副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擔任國務卿;前希拉蕊高級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擔任國安顧問;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擔任氣候事務總統特使;前非洲事務副理國務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駐聯合國大使。

拜登表示,「這些人不僅充滿創新與想像力,而且經驗豐富,經歷危機的考驗。他們的外交成就無與倫比,也反映出我們無法以舊思維、一成不變的習慣或缺乏多元背景與觀點的方式,應對新時代深刻考驗」。外界認為,上述任命象徵著美國將回到歐巴馬時代的多邊主義。

▲▼資深外交官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可能成為拜登新任國務卿。(圖/路透)

▲美國資深外交官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可能成為拜登的新任國務卿,他也受到前總統歐巴馬大力讚揚。(圖/路透)

前總統歐巴馬出席回憶錄《應許之地》(A Promised Land)新書發表會時也談到此事,並大力讚揚布林肯「非常傑出,聰明和藹,而且是一名經驗熟練的外交官,在全世界都受到尊敬」,一定能夠完成偉大工作。他強調,新政府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各國對於華府領導地位的信心,但自己對此非常有信心。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