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綁大選、食安公投需限期補正 國民黨質疑中選會刁難

▲▼國民黨召開秋鬥—反萊豬顧食安大遊行行前記者會,陳玉珍。(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反萊豬顧食安大遊行行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提出「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案,但中選會經決議要求需限期補正。對此,國民黨20日質疑中選會刻意刁難,拖延時程,壓縮第二階段連署的時間,增加兩項公投案完成程序的難度,讓各界充分感受到執政當局對於公投案懷有戒心,並不樂見公投成案。

國民黨批評中選會刻意刁難在野黨的公投提案,之前決議舉行聽證會,拖延時程,雖然國民黨領銜人已經於聽證會上做出清楚、明確的說明,但今天中選會又決議需限期補正,根本是意圖利用行政手段,技術性杯葛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權利,企圖讓二階段連署無法過關。

國民黨強調,雖然面對中選會的處處刁難,但基於「公投綁大選」及「顧食安公投」等兩項公投案皆攸關國人的重要權益與健康安全,將會先進行內部協商討論,盡快提出補正,也呼籲中選會秉持公正、客觀原則,不要再預設門檻來阻擋民意,應該尊重人民直接民權的權利,還權於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江啟臣再爆:行政院趕走國傳司 丁怡銘將率小編部隊進駐
快訊/高虹安點名:行政院做梗圖的就是「王牌小編」周家鴻
牛肉麵老闆出面稱「沒傳簡訊給發言人」 丁怡銘回應了

更多相關新聞...

影/丁怡銘為牛肉麵風波請辭 李孟諺:他另有生涯規劃
丁怡銘請辭後揭心情「我不該成團隊負擔」 牛肉麵老闆鼓勵簡訊曝
快訊/行政院「網軍事件」書面報告288字曝光...加封面僅2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