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驚見「骸骨公路」!百年骷髏滾出沙堆 揭超獵奇工程內幕

▲西伯利亞發現「骸骨公路」。(圖/翻攝自Facebook/Николай Труфанов)

▲西伯利亞發現一條「骸骨公路」,內幕令人為之震驚。(圖/翻攝自Facebook/Николай Труфанов)

記者吳美依/編譯

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伊爾庫次克(Irkutsk)發現一條「骸骨之路」,被冰雪圍繞的高速公路上布滿沙子,裡頭竟埋著人類顱骨與其他部位遺骸,甚至有一顆骷髏頭淒涼地滾出沙堆。基廉斯克市(Kirensk)官員表示,目前至少發現3名死者,年代可追溯到1917至1922年,也就是大約1世紀前的內戰時期,經過調查,意外揭發工程獵奇內幕。

《衛報》報導,照片在社群媒體流傳後,當地居民開始爭論,骨骸究竟來自附近墓地,或者傳說中曾被當成亂葬崗的另一處峽谷。據悉,相關單位已經出面收藏和保管遺骸,並勒令修建工程全部暫停。

В Киренске на дороги высыпали песок с черепами и костями. По предварительной информации коммунальщики забирали песок с...

Николай Труфанов 發佈於 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議員特魯法諾夫(Nikolay Trufanov)表示,「根據初步資訊,(建築)工人涉嫌從附近墓地挖取沙子,沒有經過檢查,就灑到公路上」,他直呼「簡直無法形容這有多可怕」,希望必須為此負責的人全部受到懲罰。官方也已經展開更深入調查。

俄羅斯的建造工程不時發現人類遺骸,發生地點主要集中在西部,也就是二戰時的戰場。庫斯克(Kursk)於2014年修建高速公路時,挖出至少10名蘇聯紅軍(Red Army)的骨骸。鄰國拉脫維亞2018年也曾有建築工人挖到人骨,最終一共發現150具遺骸。

最知名的案例就屬R504聯邦公路科雷馬路段(Kolyma highway),它全長大約1250英里(大約2000公里),連接雅庫次克(Yakutsk)與馬加丹(Magadan),地處偏遠。史達林時期,當局動用古拉格(Gulag)勞改營的人力建造,大約25萬人在過程中喪生。因此,這條公路又被稱為「屍骨之路」。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洗卸保養三合一!貝膚黛瑪「舒敏高效潔膚液」超殺價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