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卸任前訪台? 外交部:洽邀美國高官一向是重要工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訪台的議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重申,這些假設性議題,外交部目前沒有相關規劃,也未曾與美方就這些事項進行討論,但也強調洽邀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訪台或安全合作,一向是政府重要外交工作。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在立法院答詢時,針對川普或蓬佩奧若在卸任前訪台問題時,表示沒有理由拒絕。不過,外交部不久就發聲明強調,目前沒有相關規劃,這讓部分人士認為,是不是次長與外長不同調。

對此,歐江安17日強調,外交部的立場一致,沒有不同調的問題,「在這邊特別說明,不是說不同調,是說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其實目標是一致的。」

歐江安表示,洽邀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訪台或安全合作,一向是政府重要外交工作,但是有關邀請川普、蓬佩奧卸任前訪台或美國軍艦靠港等假設性議題,外交部目前沒有相關規劃,也未曾與美方就這些事項進行討論。

歐江安指出,我國政府一向與美方保持密切順暢溝通,未來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梅蘭妮亞,拜倫(Barron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含萊劑美豬、牛該如何標示? 鄧振中專業解答看這裡
日、韓未強制規範標示含萊劑 鄧振中分享廠商吸引消費者方式
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析含萊劑肉品標示方式 5大「Q&A」一次看

更多相關新聞...

丁怡銘赴國會專案報告? 蘇貞昌:尊重立法院運作
侯友宜:不進萊豬「我給中央政府100分」 若進口就給0分
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