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蓬佩奧卸任前訪台? 外交部:台美一向保持密切順暢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邀外交部針對「美國大選後台美經貿關係之走向」,進行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若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前訪台,外交部是否歡迎?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回覆沒理由拒絕。不過,外交部稍早發布聲明稿回應,目前無相關規劃。

外交部表示,洽邀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訪問台灣或安全合作向來是政府的重要外交工作,但有關邀請川普、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訪台或美國軍艦靠港等假設性議題,外交部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也未曾與美方就這些事項進行討論。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一向與美方保持密切順暢的溝通,未來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