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萊豬怎加入國際社會?教授「神比喻」酸爆:典型的沒有國際觀

▲▼豬,豬瘟,非洲豬瘟,豬肉。(圖/路透社)

▲今年各界聚焦萊豬議題。(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對於萊豬進口政策,朝野上下撻伐聲浪不斷,然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卻喊話,「若我們不接受國際標準,憑什麼跟人家說要加入國際社會?」對此,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發文開砲,更笑虧「這是一種鄉巴佬思維方式!」

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赴立院備詢時表示,「我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對國際社會承諾會依照國際標準,我方要加入國際社會,既然有國際標準,就要接受。」後來他更強調,「我住美國11年沒問題,我兒子現在也在美國。」

一席話再度引發議論,包正豪對此直言,世界上這麼多國家拒絕萊豬進口,他們都在國際社會以外?如果歐盟國家都在國際社會以外,那其實這個「國際社會」不加入應該也沒啥影響吧?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 吳釗燮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認為,要加入國際社會,就得遵從國際標準。(圖/記者屠惠剛攝)

他接著吐槽,「講白了,這就是典型的沒有國際觀,就像那種去過美西10日遊和英法9日遊,外加日本去個4、5趟,還去過峇里島之後,就大言不慚地說自己國際經驗豐富,具備國際觀,還時不時告訴你,我和你說喔!那個國外很漂亮,東西很好吃,而且很乾淨,台灣比不上啦!其他的問他,一問三不知。結果我們的外交部長,照理來說應該是要非常具有國際素養的人,卻有著一種鄉巴佬思維方式,這也是難得一見,台灣難波萬啦!

最後,包正豪也忍不住問,「我實在不懂部長公子在美國和萊豬進口有什麼關係?是住美國了不起,還是其他的理由呢?想不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