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出示牛肉麵節冠軍食材用美牛 突顯國人食用已是日常

▲台北市牛肉麵冠軍前往北市議會抗議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牛肉麵冠軍前往北市議會抗議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出席行政院會,親自針對明年元旦放寬美豬進口標準一事提出建言。但會後行政院回應,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副市長黃珊珊甚至出席頒獎,形同為美牛背書。對此,行政院澄清,是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國牛肉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

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竟在未告知協會及店家的狀況下,擅自將店家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行政院不應該在沒有查證的情況下,便指稱參加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店家使用萊牛,已嚴重影響店家聲譽,協會鄭重要求行政院道歉。

▲▼牛肉麵店秀證明沒有使用萊牛。(圖/翻攝皇家傳承牛肉麵臉書)

▲牛肉麵店秀證明沒有使用萊牛。(圖/翻攝皇家傳承牛肉麵臉書)

針對上午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也使用萊牛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下午表示,許多媒體以「打臉北市府」為題,操作政院與北市府的衝突,相關敘述與事實不符。

丁怡銘強調,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食材採用美牛,正是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牛豬在食用代謝後,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

丁怡銘指出,各美式賣場所賣的美國牛肉和其他進口商的牛肉一樣,即便飼養過程中在飼料裡添加萊克多巴胺,但是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相關論述基於事實陳述與科學證據,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

至於院會過程中,院長對於柯文哲市長於臨時動議中提出的相關建議,丁怡銘說,由於涉及科學標準與衛生專業範疇,院長也請衛福部及農委會於會後作回應,過程非常理性和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