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死亡醫生」入選拜登防疫專家團隊!

▲2009年3月,伊曼紐爾在華府參加一項醫學會議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3月,伊曼紐爾在華府參加一項醫學會議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美國多家主流媒體宣布贏得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已開始為他的新冠防疫專家團隊 物色人選。但其中一位被相中的防疫顧問,卻被「福斯新聞」網站爆出曾說過類似「人活到75歲就不值得再活下去」這樣的話。「福斯新聞」還在報導的小標題中特別註明:「拜登已經77歲了」。

這位引發爭議的專家伊曼紐爾(Ezekiel Emanuel),是賓夕法尼亞大學「醫療倫理與政策學院」的主席,也曾在美國衛生部轄下的研究機構任職。《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指出,拜登之所以會挑選包括伊曼紐爾在內的這些專家,是為了更有效的應對疫情。

伊曼紐爾在「歐巴馬健保」醫療改革期間提出過的一些意見,曾在美國社會引發過爭議。一些媒體甚至給他取了個「死亡醫生」(Dr.Death)的外號。

親川普的「福斯新聞」更發現,伊曼紐爾在2014年一篇題為《為什麼我希望75歲時死》的文章中,曾寫下一段相當有爭議的話:「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到了75歲,人的創造性、思維活力和生產力就已經所剩無幾了。」伊曼紐爾認為,在面臨這種狀態之前「恰好去世」,也是一種「幸福」。隨後,「福斯新聞」在報導中點出這麼一個事實:「拜登今年77歲了。」

由於川普及其支持者在大選中一直拿拜登的高齡、疑似老人癡呆、頻頻口誤等事情來說嘴,伊曼紐爾上述對年長者的論斷如今就格外惹人注意。因此,「福斯新聞」這則報導被許多美國網友視為對拜登哭疫團隊的狠狠「打臉」。

▲「福斯新聞」在報導中補了一槍:「拜登今年77歲了。」(圖/翻攝自福斯新聞網站)

「福斯新聞」在報導中補了一槍:「拜登今年77歲了。」(圖/翻攝自福斯新聞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