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紐時作家佛里曼:總統大選或引爆美國內戰

▲今年總統大選會引爆美國內戰? 圖為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海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今年總統大選會引爆美國內戰? 圖為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海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進人最後10天倒數。以《世界是平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我們曾經輝煌》等暢銷書知名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愛憂心忡忡的撰文指出,今年大選可能引爆美國內戰!

他所擔憂的,正是那些居住在美國廣大郡外郊區的福音派白人選民。他們是狂熱的支持擁槍者、更持有各種現代化的制式槍械。福音派的認同感,讓他們擁有相當多有組織性且遍及全國的聯繫網路。川普一旦敗選,即將失去「我們的美國」的恐懼以及對美國傳統白人價值觀的狂熱支持,很可能會迫使他們憤而行動。

他們的行動跟賞初投入美國獨立戰爭的先民相比,唯一的區別可能只是先民是騎馬持槍投入戰鬥,而他們則是開著皮卡和越野車、手持更現代化的武器械,起而反抗大選的結果。日前曾連續發生兩起右翼白人組織試圖武裝綁架民主黨籍州長事件,已經透露出這種狂熱的造反徵兆。

而且,川普就算敗選,仍將在2021年1月20日新總統就任前主持過渡政府,他仍然擁有行政權力。這意味著「十一月驚奇」一旦發生,將對美國乃至整個世界產生(可能潛在的)巨大威脅。因此佛里曼呼籲對應方必須未雨綢繆,嚴加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