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新冠疫苗「台灣恐只能爭取300劑」 醫:最快2021下半年施打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在試驗中證實有90%預防效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最有希望在2021年第一季就購得,但還要看疫苗是否真的安全有效。不過,有專家認為,台灣可能只能爭取到200、300劑疫苗,最快也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打疫苗。

根據最新進度,目前輝瑞正加速生產,預計年底前可產出5000萬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日表示,目前看來,BNT疫苗可能是最早被緊急使用授權通過的疫苗,但目前世界研發的疫苗都還在臨床試驗階段,而且現在候選疫苗種類很多,直到最後試驗前,安全性和有效性才會清楚。

▼莊人祥說,最有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就購得疫苗,但一切還要看疫苗最後試驗結果是否真的安全有效。(圖/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黃立民悲觀認為,台灣恐怕只能爭取到2、300劑疫苗。(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疾管屬記者會_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圖/記者呂佳賢攝)

莊人祥說,台灣有參與疫苗平台(COVAX),該平台有提供幾個候選疫苗,讓選擇性購買國家參考,目前BNT看起來成功率很高,所以疫苗平台應該會納入。

而台灣是否有望購得?莊人祥表示,台灣的確是有希望買到這支疫苗,最有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就有可能購得,但一切還要看疫苗最後試驗結果是否真的安全有效。

不過,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卻持悲觀看法。《聯合新聞網》報導,他認為,我恐怕只能爭取到200、300劑疫苗,最快也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施打。對此,莊仁祥回應,不清楚是怎麼算出這數字,但相信COVAX的疫苗分配不會因政治問題而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