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跨省傳染再現 安徽增本土新冠確診與上海有關

▲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大陸各地仍偶有零星疫情爆發。(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11日通報,11月1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例。其中,16例為境外輸入,但有一本土確診病例發生在安徽,與日前上海通報本土確診案例有關,顯示疫情有擴散風險,官方下令以「戰時狀態」落實防控。

根據通報,11月10日0—24時大陸新增的16例為境外輸入確診,分別來自天津6例,上海5例,四川2例,遼寧1例,江蘇1例,陝西1例,另無新增死亡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方面,新增15例,境外輸入有13例。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上海街道上,人與寵物都戴上口罩。(圖/路透社)

針對10日通報的本土確診個案,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於當晚緊急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表示,要以戰時狀態,「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他坦言,從阜陽潁上確診1例外部關聯新冠肺炎病例來看,疫情仍未完結,危險仍在身邊,大考仍在繼續。

安徽該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來自阜陽市潁上縣,患者蘭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報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於10日上午8時17分,經核酸檢測確診,目前該地已排查34名密切接觸者,完成核酸採樣17人,16人陰性,一人結果待出。

回顧9日上海市通報的本土確診案例,為一名在浦東機場從事搬運工作地51歲男性,他於8日因發燒、鼻塞等症狀至醫院就診,後確診為新冠肺炎;當時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咨詢專家繆曉輝分析說,病例發生在浦東郊區,人口密度小,發生人與人之間的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小,且遠離市區,不會發生大範圍的傳播。

但該上海病例,4月8日至今未曾離滬,發病前14天內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無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史,大陸官方仍在對其感染源進行溯源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