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反對環狀線拱手讓人 柯文哲:我們當醫生不太跟病人爭執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與新北市不斷為環狀線經營問題爭吵多日,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堅守環狀線與捷運路線經營權,不該存在任何退讓空間,更不該拿萬大線當交換籌碼,質疑柯文哲太好說話。柯文哲則回應,太好說話就是他的缺點,「不是啦!我們當醫生的不太會去跟病人爭執!」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9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鍾佩玲提及,台北市長期負擔雙北市較多交通成本,出錢出力,在環狀線總建置中,台北市就分擔了50.26%,交通部補助23%,新北市負擔26.55%,環狀線由台北市來經營完全合情合理,不該有退讓空間,台北市怎麼可以將環狀線拱手讓人?

柯文哲回應,這個他們都曉得,如果真的要親兄弟明算帳的話,新北市會受不了,但不需要跟對方口水戰。這時鍾佩玲回擊,這不是口水戰的問題,是柯文哲的態度看起來像很好說話。柯文哲則秒回,「對啦!這是我的缺點。」柯文哲一席話讓在場所有人都笑出來,鍾佩玲要笑說,「你這樣讓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面對鍾佩玲質疑,柯文哲過去其實也有態度堅硬的時候,為什麼碰上環狀線就變成態度好說話?柯文哲表示,「我們當醫生的,本來就不太會去跟病人爭執。」對此,鍾佩玲詢問,「市長現在覺得新北市政府是病人是不是?」柯文哲聽聞後先是愣一下,接著開始大笑將近7秒。

最後,鍾佩玲要求柯文哲硬起來、不要被吃豆腐、不要被佔便宜,柯文哲皆允諾說「可以」,但當鍾佩玲說「可不可以不要好說話?」時,柯文哲則說「盡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起貢獻國際社會
拜登勝選! 陳水扁: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蘇貞昌稱「蔡英文致電拜登」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
孫大千: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議員鍾佩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鍾佩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